因為經痛想轉移注意力,看到詭異劇照就被吸引

看了劇情之後就決定要拆封影展片"離奇劇院"

(封面好詭異對吧)

劇情是說佩妮剛搬新家,感覺為了一件事情困擾著,往窗外看有一間看似廢棄的劇院

佩妮好奇心使然走進去看,結果一場秀被啟動

沒有人,主持人是一隻很噁心的木偶,布偶表示讓佩妮聽故事

後來第一對木偶站了起來,音樂下,一個接著一個恐怖故事就開始了

 

(木偶好噁心噢)

 

故事有6個

第一個是<<蟾蜍之母>>

一對夫妻在遙遠的法國比利牛斯山旅行時,遇上了一個好色的巫婆

男主是人類學家,被一個聲稱有古書的老婆婆騙去他家

色誘男主好像是因為傳宗接代,

如果巫婆真的很色的話就不會只玩一夜情了吧

不過全身"蟾蜍黏液"的變身巫婆看起來真的很色><

 

(看到老婆婆色誘男主時男主還一度感到噁心,現在呢?)

(巫婆是蟾蜍精,男主早上起來看倒縮陽中)

第一個故事結局草草結束,很難看,佩妮跟大家的表情一樣傻眼

如果是我現在就走了,再聽一定有事。

第二個故事<<我愛你>>

講一個偏執狂不能接受愛人的離開

一開始男主醒在浴室,手有一個刀痕,他好像有病所以不記得發生什麼事了

剛好想離婚的老婆回來收拾行李

男主很愛很愛他老婆

所以求女主不要走,女主好不容易答應難跟他上床

中間女生要男主用力結果男主竟然說"不要壞了我的興致"

女主一臉失望,很明顯可以知道女主幹嘛要離開男主了

(女主一臉想走人)

有鑒於男主還是覺得自己很棒,女主受不了

決定告訴他因為丈夫滿足不了她

結婚這幾年她一直在外遇,甚至還跟姊夫有染

這個男主有病女主還一直講出很極端的話氣他

結果下一幕就是

 

(男主一有意識就發現人已經被殺了)

男主不敢相信,但是手上的刀痕就是因為用力過猛割傷自己

浴室裡面還有女主客兄的屍體

我猜是女主太久沒回應客兄就上來找他然後被殺死了

男主很痛心的刎頸並對著女主的屍體一直說"我愛你" (完)

是說最後那句我愛妳真的很驚悚欸...= =

第三個故事<<夢境>>

有一個丈夫常常夢到自己外遇,分不清現實和夢境

 

(夢到女生下體變成蟑螂剪刀)

雖說是外遇夢,但最後都會變成噩夢

不過最後都能由閉上眼數三聲來達到夢醒的效果


(像這樣的爛夢)

這篇故事整篇夢來夢去,在最後男主突然在頂樓全身不能動

太太播放了結婚時的幸福影片給他看

原來是太太跟醫生串通了讓丈夫做那種夢

此時太太開始虐待丈夫,我猜這邊暗示太太在報復丈夫的外遇

 

(可憐丈夫眼皮被剪掉了)

不僅四肢被截去,還被閹割

最後想使出夢醒絕招時眼皮還被太太剪掉

太太表示"這是我的夢,必取"  (完)

其實這篇很血腥暴力的,不過因為經痛的時候看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

不過不用怕

因為下一個故事著實有緩衝效果<<事故>>

官方劇情說是以小孩的角度表現出對死亡的思想

 

(可愛妹妹)

是說妹妹的奶奶剛過世,妹妹就問媽媽說"pass away"是什麼

媽媽解讀得很文言我實在聽不懂也記不住

不過妹妹也似乎接受不了

此時妹妹的車窗外經過了一個騎重機的女騎士

過了不久媽媽車子開到車禍現場

就是那位女騎士撞到一頭鹿,身亡後有一個老人把鹿殺了

妹妹看到鹿的血流向她,他的娃娃也沾到血

對啊兒童不宜然後就結束了...噢我實在看不懂

或許妹妹的心靈已經造成傷害,縱使大家都是無心的

不過下一篇我真的覺得很恐怖

第五個故事<<記憶收集>>

是一個作家女可以由別人的水晶體汁看到別人的記憶並上癮


(拿針刺眼睛)

此女因為有提取記憶的能力,可提供寫作靈感,所以到處在街上暗處殺死吸毒的街友

在她快死的時候用針筒吸街友的眼球汁再打到自己眼睛裡((眼睛好痛

在短短幾秒的時間內可以看到此街友的一生

(原理可能是人快死時會"人生走馬燈")

此女就趁記憶尚未消失時寫下來,原來他家裡還一大堆這種筆記

而後此女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可貴的東西,上了癮,並一直想探索生命的意義

於是她有一天就想到,生命的起源,記憶的最混沌時一定有生命的解答

她就攻擊了一個孕婦,吸了一針寶寶汁後注射到自己眼睛,沒想到...

 

(身體形狀就像寶寶在母體裡面的樣子)

不知道看到什麼,女主開始發瘋而且看起來很痛苦

女主或許是發現了自己已經失去自我

也或許生命還沒正式開始時也同時存在者毀滅的還沒結束

然後女主就自己把眼睛戳瞎了(其實早該瞎了對吧)

瞎了之後的女主發現少了視覺斷了慾望

聽覺崛起,又是另一個感官世界了(完)

最後一個故事就是出了名了亂噁一通<<甜食>>

劇情是說

我覺得比較像是從噁心變成超噁心

(你看她畫那什麼妝)

一個怪怪濃妝妹跟胖胖男主談戀愛時,一直餵食她男友甜食

方法原本很閃,到後來越來越噁心,例如:糖漿灌食器

後來濃妝妹想和胖阿宅分手,談分手時胖阿宅還一直抓爛爛的糖果吃

由於啊宅一直不肯分手,濃妝妹就帶啊宅到她平常的聚會

那個聚會上大家都畫怪妝,而且流行比誰吃相比較難看

吃的東西都會留汁,看了我好想擦

 

(最右邊是怪怪濃妝妹)

最後主廚牽著胖阿宅出現獻上壓軸好菜

大家都圍上去分屍阿宅,阿宅在死前看著心愛女友舔著他的心臟而斷氣

最後主廚把阿宅頭剁下來上菜

 

(好吃嗎....)

(很像"最後的晚餐"有諷刺之意吧)

(龍蝦冷盤)

最後一篇實在是很瞎哪~結束於一場美食饗宴

然後結局就是

 

(這大概是看到中後面時,眼睛變了,妝畫在眼皮上不好演)

 

(佩妮變成娃娃囉~)

看來木偶主持人又多一個收藏了

越後面進來這間戲院的人就越多故事可以看了

是說我好想看看佩妮的故事

 

 

雖然是賣血的血腥片,這些故事都還有其驚悚的成份在

像是第二篇男主說"我愛你"那邊好恐怖

還有眼球那篇也是,探索生命這種話題一直以來都非常有發揮空間

不過這麼噁心的探索我還是第一次看到

沒有太多血卻達到"腥臭味"十足的效果,眼球汁看過嗎?

最後佩妮變成木偶是個驚悚的結局

這片子的劇情很有創意,都足以令人心理上感到不安

也創造出視覺效果

當然跟其他電影一樣其中所包含的意義也是很深厚我無法全部看穿

不過要是跟這種片子認真,你就輸了~

我倒是很喜歡這種極端的表達方式啦~~

 

 

總評分 7.9/10

血腥    4.3/5

劇情    3.6/5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他口他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